手机版
1 1 1

十九大代表风采| 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

微信扫一扫 ×

  来自广西的十九大代表杜丽群帮着艾滋病患者走向新生。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,很多对生活失去信心、想要轻生的艾滋病患者都被杜丽群成功挽救。患者小张不仅组建了家庭,还成了一名艾滋病心理辅导志愿者。

  杜丽群所在的艾滋病科2005年成立时,很多人都不愿意到这里工作,杜丽群主动请缨担任护士长。

  住院艾滋病患者多是危重病人,每天要多次静脉输液。杜丽群采用静脉输液留置管的方式给病人输液,既减轻了患者的痛苦,又减少了护理人员被针头扎破的职业暴露风险。

  不仅把病人当家人一样关爱,杜丽群还通过各种教育唤起他们抵抗病魔的信心。作为一名党员,杜丽群把艾滋病科护士团队从建科时的8人扩增到60多人,帮助一万多名艾滋病患者走向新生。

发布时间:2017年10月13日 03:02      来源:央视 打印